close

生完孩子後照鏡子,你總忍不住捏捏自己的腰,那手感一級棒的贅肉給即將到來的夏日都蒙上了一層憂傷。

2231484_7655150066  

產後為嘛會胖?除了必然的生理因素,營養過剩和缺少活動也是游泳圈的罪魁禍首之一,那如何瘦出小蠻腰?

1、呼啦圈
  瘦腰運動主要靠消耗堆積在腰部的脂肪,轉呼啦圈最重要的部位就是腹部,可以達到瘦小腹的功效。每周轉呼啦圈3次,每次至少進行30分鐘,心跳達到130下左右。而且在搖呼啦圈的時候,盡量加快搖動的速度,那麼心跳速率也會增加,以達到有氧運動的階段,起到消耗體內脂肪和過多熱量的作用。


2、腹式呼吸
  腹式呼吸法就是用腹部呼吸的方法。吸氣時讓腹部凸起,呼氣時將腹部收縮凹入,在一吸一呼中能感受到較大的腹部起伏,與我們平常的胸式呼吸剛好相反。


  首先,慢慢地用8秒鐘以鼻吸氣,這時肺部及腹部會因充滿空氣而鼓起,不要停止,仍然用力持續吸氣,然後屏住氣息4秒(此時身體會感到緊張),接著利用8秒鐘的時間緩緩的呼氣。呼氣時要慢且長,並不要中斷。練習腹式呼吸後無論走路還是站立你都可以配合呼吸來瘦腰。

 

產後瘦身變辣媽,輕鬆甩肉16kg!

 

0320banner  


3、多做有氧運動
  想減腰圍,媽咪最好選擇有氧運動。常見的有氧運動按照熱量消耗排序可列為:田徑、跳繩、騎自行車、慢跑、打籃球、打乒乓球、游泳、散步。每次有氧運動不應少於30分鐘,每周進行3—5次。要掌握好運動的尺度,應該讓心率控制在接近而不超過“靶心率”。一般來說,“靶心率”等於170減去年齡。一旦出現明顯的心慌氣短、心口發熱、頭暈等現像,就表明運動過度。
  幾乎每一個女生都羨慕細腰美女。收緊腰身最重要的是防止腰部長出贅肉,因此日常生活中對抗腰部贅肉很關鍵,下面介紹幾個瘦腰動作,讓媽咪在空閑時間也可以做哦。

4、仰臥收腹
  這個動作目的就是讓腹部的肌肉得到鍛煉,脂肪得以燃燒,可以感覺到整個腹部從上到下都酸酸脹脹的。
  步驟:首先,大小腿呈90°角度,用腹部力量將左腿向前伸直。然後吸氣,保持上身不動,用腹部力量將左腿向前伸直,同時右腿向身體拉回,呼氣,右腿向前伸展。接著,再呼氣,右腿向前伸展,同時左腿屈膝收回到90°的角度,一直保持打開胸腔,肩胛略收,脖子延長的感覺。把以上動作反復做8至10次即可。

2231484_22c17856d  

5、仰臥旋轉
  步驟:首先,雙臂緊按在體側地面上,保持仰臥,雙臂緊按在體側地面上,雙腿並攏向天花板直膝伸展。注意的是,腰背貼緊地面,不要拱起來,雙腿和骨盆同時向身體右側傾斜45°角。保持兩側肩胛骨緊貼在地面不起來,雙腿劃圈至與地面呈60°角。這樣的動作重復6至8次即可。


6、坐姿抬腿
  步驟:首先,雙手放在臀部斜外側,肘微屈,挺胸收腹,沉肩夾背,讓脊柱呈線直線伸展。接著,雙腿並攏後伸直,用小腹的力量將其舉起。保持上身穩定不動,吸氣將雙腿向右傾斜倒下45°角。這樣的動作重復6至8次即可。
  瘦腰行動貴在堅持,運動是最有效快捷的腰部減肥方法,除了對瘦腰運動一個不落外,媽咪還要注意平日的坐姿和飲食。因為這些其他因素對體型的塑造也是有益的哦。

7、端正坐姿
  坐如鐘,站如松。這是最正確的姿勢。在每天的行立坐臥之間,人們總是喜歡最舒服的姿勢,但舒服的姿勢不一定等於健康,特別對於腰圍正在越變越粗的人來說。長時間保持“舒服”的姿勢不僅會使肚子上的肥肉越積越多,肌肉和韌帶發生勞損,甚至還會影響心肺功能。

纖維茶  


  坐下的時候不要弓腰駝背,不要含胸塌腰,端正坐姿,挺腰值身,雙肩向後,收起下巴。這樣的姿勢既得體大方,長時間保持挺腰收腹的姿勢,還能鍛煉腹部肌肉,日積月累對預防腰腹長出贅肉很有效。

2231484_cd41eaed1  

8、消除便秘
  一旦便秘就會導致腰腹漲起來,很多腰身圓圓的女生都是因為便秘造成的。因此多次纖維素含量高的食物對於減腰腹是很有必要的哦。覆盆子、西芹、火龍果、香蕉、玉米等都有效預防便秘,徹底清走腸道的多余廢雜物。讓你不再有便秘的煩惱。


9、多喝水,注意飲食
  除了進行瘦腰運動外,飲食也是需要注意的。為了瘦腰效果更加明顯,記住多喝水,少喝碳酸飲料。這些飲料不但熱量高,而且會讓肚子鼓得像個氣球。另外還要少吃薯條、腌制品、罐頭食品等鹽分高的食物。因為食物鹽分高很容易引起水腫。


  假以時日,功夫不負有心人,媽咪們不懈堅持總能得到不菲的回報——重回楊柳腰時代,你看,美好的夏日,漂亮的裙子,已經在和你招手啦!

0318banner  

 

小編精選文章

 

 

 

 

他是怎麼想呢…?令許多女性不安的「陰道鬆弛」改善運動

瘦腰有妙方 產後束腰悠著點兒

啊…恐怖!導致典型歐巴桑體型「水桶腰」的5壞習慣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