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小孩後,原本纖細動人的水蛇腰,就變成了圓潤粗壯的水桶腰,這個殘酷的現實讓愛美的辣媽們倍受打擊。為了遏制這種趨勢,辣媽們用盡各種辦法,最常用的,莫過於使用束腹帶。束腹帶真的能使腰瘦下來嗎?長期使用束腹帶,會不會給健康帶來危害呢?

2204464_72333773  

一、產後長期束腰,使不得
  1. 束腹帶——辣媽產後瘦腰的首選
  現代女性都是女超人,生了孩子不到半年,就得回到工作崗位。但由於身體的恢復需要一段時間,而要想恢復到孕前好身材,特別是想變回以前那樣的“小腰精”,那還得多花一些精力。近年來,束腹帶簡直就是當紅辣子雞,很多辣媽都依靠它來恢復體形。


  確實,束腹帶對辣媽體形的恢復有一定的幫助:寶寶出世後,媽媽身體內髒受到的壓力突然變小,這便容易引起下垂,從而使腰部、腹部的肌肉松弛,出現“游泳圈”。


  而用上了束腹帶,就能幫助補充肌肉力量的不足,使肌肉逐漸恢復彈性,還有利於防止內髒下垂。根據產後的生理表現來說,束腹帶使用得越早,收腹效果就越好。順產的話,產後兩三天就可以使用;而剖腹產,一般在七天後便可使用。所以許多辣媽將束腹帶視為瘦腰神器,長期使用。

2. 長期使用束腹帶——不可取
  束腹帶對瘦腰有一定的作用,但如果長期使用,絕對是弊大於利。

0318banner  

2204464_2a752feab  

• 阻礙腰部的血液循環。使用束腹帶會“封住”腰身,使血液在腰部的循環受阻,影響供血,甚至影響身體發育。時間一長,就會引發記憶力下降、頭暈等症狀。如果是需要經常站著工作的女性,過份束腰會導致下肢靜脈血回流受阻,引起下肢靜脈曲張。這樣一來,不僅使雙腿產生脹麻感,而且也毫無美感可言。


• 引起子宮移位。有研究人員指出,如果經常需要蹲著做事或經常患有咳嗽的人,如果長期使用束腹帶,會使腹部壓力增大,引起子宮周圍的組織變得松弛,使子宮下移、脫垂,甚至會影響生育。


• 使肋骨變形。束腹帶起源於歐洲,是當時歐洲女人為了腰部曲線變得更纖細、完美的產物。在許多歐洲電影裡,都能看到女人為了穿上一套晚禮服而拼了命地束腰的情景。據一些資料記載,在19世紀的歐洲,曾發生多起女人因束腰過緊而死亡的事件。為什麼束腰也會導致死亡呢?原來,長期束腰會使肋骨過度受壓而變形。


• 損傷內髒。長期使用束腹帶,會引起多個內髒器官的生理功能受到損傷。如束腰會令各個器官得不到充足的氧分,影響身體發育;影響肺部的自然張合,妨礙呼吸;影響消化功能,使腸道不能正常蠕動,從而使食物不能被完全消化,引起消化不良並限制了人體對營養的吸收;壓迫腎髒不能正常活動,發生腎髒萎縮,從而引發排尿困難、自然性排尿失控等症狀。

二、產後瘦腰有妙方
  愛美的辣媽們,解開你腰部的束腹帶吧,誰說瘦腰就得靠那玩意兒?介紹幾個小妙招,讓你輕松瘦腰,健康瘦腰!

0320banner  

2204464_6f13d323c  

1. 一起來做運動吧
  做個“灰姑娘”。平時在家,要像灰姑娘般勤勞,拋棄那洗衣機、吸塵器吧,自己動手洗衣服、擦地板、抹窗戶,將所有的家務活變得困難一些,那樣才能讓身體在勞動的過程中出更多的汗,達到瘦身的目的。
  “自行車”運動。躺下,雙手抱頭。左膝蓋彎曲,向胸靠近;右手肘靠向左膝蓋,右肩膀也隨之抬起。再換另外一邊,交替進行。


  縮腹走路。走路時用力縮腹,使用腹式呼吸,即吸氣時,肚皮脹起;呼氣時,肚皮縮緊。這樣不僅能促進體內廢物的排出,增強肺活量,還可以讓小腹肌肉變得緊實。


  粗鹽減肥法。粗鹽可用來瘦身,是因為它具有發汗的作用,能促使體內排出多余的水分和廢物,加快皮膚的新陳代謝,從而令皮膚緊繃、細致。洗澡前,取一杯粗鹽加上少許熱水攪拌成糊狀,然後塗到腹部;十分鐘後,用熱水衝洗干淨後,便可洗澡。洗完澡,在手掌上撒一把粗鹽,輕輕按摩腹部。


  經常用腦。有生理學家指出,腦力勞動的強度越大,消耗的物質能量也越多。根據這一原理,要想瘦身,那就得讓大腦運動起來,寫寫文章、看看書、做做數獨游戲等。

2. 制定瘦腰的飲食計劃
  少吃多餐。每天吃多少頓並不是瘦身的關鍵,每頓吃多少才是最重要的。就算每天只吃頓,但每頓之間還吃些蛋糕、薯片、巧克力等這類的,這樣就攝入了大量的熱量,不利於瘦身。

0318banner02  

2204464_22c17856d  

• 多吃奶制品。有研究顯示,當奶制品的攝入量降低後,體內脂肪細胞就會開始增長。而女性體內的鈣質極易流失,身體缺鈣就會加速脂肪細胞 增長。對女人來說,酸奶和芝士都是補鈣的好食品,但應選擇低脂或零脂類產品。


• 吃雞蛋節食。雞蛋不僅富含蛋白質,還含有許多人體所需的氨基酸,能充分身體營養。因此雞蛋有削減飢餓感的作用,讓人產生過飽的假像。


• 遠離人工甜味劑。通俗地說,人工甜味劑就是糖精,吃起來很甜,但沒有任何營養價值。一般在蛋糕、甜點、汽水、乳飲料等食物中出現。這些使用了人工甜味劑的食物能讓人食欲大增,吃的東西越多,就越不利於瘦身。


• 運動後的一餐要適量。運動後,身體的能量儲備降至最低,食物能迅速幫身體恢復。運動後的一餐,攝入的熱量和營養能較易被肌肉吸收,不會變成脂肪。如果你擔心運動後會吃得過多,可以選擇肉類等高蛋白的食物,讓你較快產生飽足感。

纖維茶  

小編精選文章

產後豐胸的最佳時間&方法

啊…恐怖!導致典型歐巴桑體型「水桶腰」的5壞習慣

產後一年瘦下去 達到最佳狀態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