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坐月子的時候吃得好補,這樣怎麼可能變瘦?

坐月子的時候,千萬不要再胖下去了,否則接下來會很難瘦。

坐月子的時候我們要掌握「聰明飲食」的方式,若是再搭配餵母奶,體重一定會減少!

家人幫我們進補的時候,千萬不要大補特補,可以請他們準備「魚湯」來取代「花生燉豬腳」、 「麻油雞」,這樣攝取到的營養絕對夠,而且熱量還很低呢!

Q:產後瘦要遵守的「聰明飲食法」是什麼?要怎麼吃?

其實不管任何減肥都要遵守「聰明飲食法」,聰明吃、輕鬆動,就能瘦得下來。平常建議減少澱粉攝取,例如用五穀雜糧來取代,或是改吃半碗飯。

紅肉少吃,以雞肉、魚肉來代替,這樣攝取的蛋白質高、熱量反而比較少,若是你仍選擇吃炸雞、烤鴨、佐料用很多的料理,那對減肥來說只是途勞無功。

聰明飲食法 KEY POINT

越精緻好吃的食物熱量越高,例如小蛋糕、麵包、蛋塔等。

食物的烹調方式會決定熱量與營養,這些道理其實你都懂,能不能遵守取決於你的意志力。

白飯可以五穀雜糧或玉米來取代,紅肉少吃改吃白肉,多吃蔬菜。

Q:我在餵母奶,所以不應該減肥?

減肥不等於節食!

想成功瘦下來,要遵守的原則就是「聰明吃+輕鬆動」,減肥並不是要你什麼都不吃,所以就算在餵母奶,仍是可以減肥的,因為只要遵守「聰明飲食」的方式,反而吃得更營養、熱量更低,而且也不會影響奶量,對餵母奶的媽媽們來說更有助益。

Q:水腫、便祕、橘皮,可以透過運動來改善嗎?

懷孕時因為肚子裡多了一個小孩,身體內的液體量大增、循環功能變差,容易造成水腫、便祕、橘皮、妊娠紋等問題。

這些問題在產後,其實都可以透過運動來改善,但並非一朝一夕就能看到效果,必須要持之以恆的運動,才能漸漸改善這些問題。

Q:餵母奶時,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要吃冰的?

哺乳時可不可以吃刺激(辣) 的食物、冰品?其實在西醫的角度並沒有禁止,而且歐美等先進國家也沒有這方面的禁忌。

但是冰品在製造的過程容易有細菌, 通常食物必須煮沸後才能減少細菌,但冰品少了這道加熱過程,所以較容易有細菌、微生物滋長,所以哺乳媽媽在食用時仍要特別注意。

另外,刺激(辣)的食物,熱量都比較高,因此想要瘦身的媽媽們,還是盡量少食用這些食物吧!

小編精選文章

【經驗分享】產後瘦身變辣媽,輕鬆甩肉16kg!

延伸閱讀

3大原則不挨餓,巴掌大減肥法讓你14天瘦下來

改善4個生活習慣養成超平坦小腹

 想了解更多資訊嗎?點我點我點我

文章取自 悠活健康網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