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士們常常說要減肥,減肥方法多不勝數,戒甜食、不吃晚飯等等,真正成功的例子就屈指可數,大多數到最後都發現體重遲遲沒有下跌!千萬不要灰心,暫時沒見效果可能是你犯了以下阻礙減肥的習慣,只要立即戒掉,離減肥成功就不遠了!

減肥壞習慣1:只做帶氧運動

帶氧運動的確是有效的減肥方法,最「就手」就是去跑步。但是單做帶氧運動是不夠的,原因是其並不足以令肌肉生長,而肌肉是可以燃燒脂肪的。所以除了帶氧運動之外,必需配合肌力訓練,才可以早日減肥成功。

減肥壞習慣2:愛吃醬汁、調味料

很多人以為減少進食分量,便可以減肥成功,但其實醬汁、調味料是減肥失敗的致命原因,它們的熱量分分鐘比你吃的食物還要高!想要減磅?這個壞習慣就一定要改。

如果你是口味重的人但又想減肥,亦不是沒有方法的。天然的調味品,如香草、胡椒等就是很好的醬汁代替品,可以為美食添加味道之餘,亦不會妨礙減肥成功。

減肥壞習慣3:只戒食不戒飲

只顧著努力調節吃甚麼是不夠的,飲品也是阻礙減肥成功的其中一個因素,例如可樂、奶茶、凍檸檬茶、朱古力等飲品都熱量甚高。飲凍飲雖然感覺暢快,但有這個習慣的女生要特別注意,即時在炎熱的夏天也不能飲太多。 

最解渴又不會肥的,始終是水。多喝水是很好的減肥方法,身體健康又有益,何樂而不為呢?

減肥壞習慣4:吃太多「健康食物」

果仁、水果、黑朱古力、橄欖油等天然食物對健康有幫助,不過進食也要適量,始終它們都含有熱量,過量攝取也會累積在身體內,阻礙減肥成功。

減肥壞習慣5:不吃早餐

不吃早餐是最不可取的減肥習慣之一。常說早餐是一天之中最重要的一餐,經過一整晚的睡眠,很多小時沒有進食,如果再不吃早餐,身體會開啟飢餓模式,減少消脂對抗肌餓,令你更易致肥。

減肥壞習慣6:突然節食

控制食量是有效的減肥方法,但突然節食,抑壓食慾,分分鐘有反效果!想減肥成功需要耐心,減少食量要逐步進行,否則忍得太辛苦,可能令你反彈暴食以慰藉心靈,得不償失。

減肥壞習慣7:喝水不足

我們從小知道水分對身體很重要,不過很多人始終每天喝很少水。

多飲水能提高新陳代謝和免疫力,也是有效的減肥方法。每天早上喝一杯溫水更能加速腸胃蠕動,有助排便。所以,緊記每天都要喝大概8杯水啊!

減肥壞習慣8 :睡眠不足

減肥成功就要有充足的睡眠,立即戒掉熬夜這個壞習慣了! 

睡眠不足會令新陳代謝減慢,身體容易出現水腫情況,而且皮膚也會變差,心情也容易暴躁,所以睡眠十分重要。不要再每晚玩手機、煲劇至夜深了!為了減肥成功,記得督促自己早點睡。

減肥壞習慣9:吃飯太急

吃得太急是另一個減肥壞習慣。有些人吃飯總是狼吞虎嚥,大腦還未向你發出飽的訊息,已經吃了過多分量,以致體重增加。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吃飯時要放慢速度,慢慢咀嚼再吞下,你會發現你比預期中吃得更少分量已夠飽了啊!

減肥壞習慣10:從不運動

減肥成功並沒有捷徑,大家面對現實吧!做運動再配合均衡飲食,才是健康的瘦身之道,即使你不是要練出腹肌、人魚線,也可以試試讓自己多動一點。

例如吃飽飯去散散步、由乘電梯變走樓梯等,只要多動一點,身體自然會給你回報。

 

 

延伸閱讀    瘦身不用忍飢捱餓!飽住瘦的8大秘訣

                 代謝差不只是胖,7個問題是警訊

 想了解更多資訊嗎?點我點我點我

文章轉至 COSMOPOLITAN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