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期間,身形暴脹、出現妊娠紋、水腫等等的問題,相信是不少女生在意的煩惱。產後想實行減肥大計卻無從入手?做運動和調節飲食就是不二法則,以下這3位明星媽媽也公開了她們的產後減肥菜單和減肥秘方,一起來看看當中有甚麼秘訣吧!

大S的產後減肥餐單原則: 控制食用份量

現在育有一子一女的大S,在懷孕期間身形暴漲,在生完第一胎時,體重更激增到79kg。

她上綜藝節目時還爆料說,那時候老公汪子菲看到差別這麼大的她,就像見鬼一樣。

雖然這是兩夫妻的小玩笑,但一向愛美的大S當然對此耿耿於懷,後來靠着做運動,見營養師和實行以下的減肥菜單,生完第一胎後狂減30kg,生完第二胎後則在兩個月減去10kg,身形慢慢回復苗條,連老公也在社交平台上大讚大S瘦身有成。

因暴肥而承受不少輿論壓力的大S,現在對於減肥的心態已不再追求成為紙片人,而是慢慢靠着運動和控制飲食而一步步瘦下去。

在大S的減肥菜單中,她的飲食原則就是減少食用份量,更要定時進食早、午、晚三餐、延長吃飯時間至少20分鐘以上,每餐7至8分飽。

大S的產後減肥餐單

早餐:一杯無糖優格、半個火龍果(只喝半杯優格及1/4個火龍果)

午餐:五至六片肉片(只吃2片)、2碗灼青菜

晚餐:盡可能都不吃

 

林心如的產後減肥餐單原則:減少吃重口味食物、重點補充蛋白質

42歲的林心如是高齡產婦,去年剖腹產下女兒後,身形也腫脹了不少,而一向有baby fat的她,在上鏡後更顯圓潤。

林心如表示:「產後減肥是一條漫長的路。」,她在產後自訂了減肥菜單,再配合運動,像是瑜珈及適量的肌肉訓練,以緊緻線條。

林心如產後曾在節目中,大方公開她一天的減肥餐單。從她的減肥餐單中可看到,她會重點進食含高蛋白質食物,並多以清蒸或熱水燙過方法烹調,減少脂肪攝取。

另外,她以少量多餐為原則,偶爾也會隨心進食以解口饞,相比起大S,林心如的減肥餐單更為「人性化」。

林心如的產後減肥菜單

早餐:滴雞精兩包、薑末炒蛋、杜仲湯

午餐:燙豬肉或蒸魚、五穀飯(1/3碗)和燙青菜

下午茶:2份水果(草莓/奇異果/番茄/番石榴/香蕉)

晚餐:烤羊排或煎牛排(2份蛋白質)和燙青菜

湯:魚湯、蚵仔湯、蛤蜊湯

飲品:一天3000c.c. 的黑豆、红豆或红棗水。

 

楊冪的產後減肥餐單原則:少量多餐,低油、低鹽、低糖

楊冪一直保持着苗條身形,身材和樣貌仍如同少女一樣,大家甚至可能已經忘記了她已經當媽了。

楊冪在懷孕期間和產後的體重並沒有激增,因為她一直堅守著少量多餐和三低的飲食原則,反而水腫問題更為困擾。

為了減輕水腫,楊冪會減少攝取鹽分,吃得清淡就是大前提。另外,她也會食用維他命E補充品,因維他命E可促進血液循環,有效紓緩浮腫。

楊冪的消水腫秘方

楊冪說過,她很少吃零食,都是以水果和酵素果代替甜食的。早上,她會先喝一杯檸檬水,晚飯前也會先喝一杯水,讓自己有飽足感,減低後續的進食欲望。在湯類方面,也是以清淡為主,她推薦蔬菜湯、豆腐湯和紫菜湯。

           想了解更多資訊嗎?點我點我點我

文章取自 COSMOPOLITAN

延伸閱讀   產後減肥的真理  你曉得嗎?

                        晚餐,是減肥成敗的關鍵期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