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737018  

 

想要運動瘦身,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扣掉交通、上班、睡覺,剩下可運用的時間所剩無幾。

還要留點時間和家人、朋友相處,運動的時間永遠不夠多?五個小撇步加強新陳代謝,讓你躺著也能瘦。

夏天快到了,天氣漸漸熱了起來,再也不能偷懶利用衣服遮掩身形。有人說「少吃、多動」是瘦身的鐵則,

但為什麼我刻意吃得少有時甚至不吃、每天跑步流了不少汗,尺寸卻不減反增?只要把握訣竅就能提高「基礎代謝率」,也能餐餐吃飽、不用花太多時間運動,隨時隨地都能優雅瘦身。

躺著瘦1
睡得好  打開燃脂瘦體素

常有人提到:「下班時間已經接近半夜,我該犧牲睡眠去運動?還是早點上床補眠?」加拿大的醫學研究顯示,

睡眠不足的人,除了免疫力、肝解毒力會下降,還容易啟動肥胖基因開關,加上新陳代謝下降,罹患二型糖尿病及肥胖症的機率也提高。

另外還會減少瘦體素分泌、增加飢餓素產生,而不小心吃進更多的食物。

因此打造一個優質的睡眠環境,不但可以控制體重,還能降低罹患憂鬱症、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記得在關閉燈光,讓腦中的褪黑激素能夠充分發揮效果,幫助入睡。也可以在睡前補充胺基酸,胺基酸是組成蛋白質的基本構造,

也與分解脂肪需要的酵素、肌肉的組成都息息相關,每天都需要足夠的優質胺基酸來維持身體的機能運作;

胺基酸中的色胺酸成分,還可以幫助合成穩定情緒的血清素,以及提升睡眠品質的褪黑激素,讓我們在睡覺中也能輕鬆燃脂。

躺著瘦2
無氧運動 延長燃脂時間

有氧運動是長時間、持續性的運動,例如長跑、游泳等。當下會消耗熱量,但是運動後特別容易感到飢餓。

如果還加上節食,身體會處於能量不足的狀態,除了肌肉組織減少,身體也會發出警告,就像手機進入省電模式,沒有運動就不會燃燒脂肪,

只要稍微進食會努力吸收所有的熱量,而變成易胖體質。想要在運動後延長熱量消耗時間,就要透過無氧運動提高基礎代謝率。

無氧運動的活動時間較短、沒有持續性,像是利用健身房運動器材進行重量訓練、或是每天只要短時間就可以完成的徒手間歇運動,

這些高強度運動除了可以增加肌力與肌耐力,同時因為運動強度大,就算回家癱在沙發上,

身體還需要繼續消耗熱量來償還氧債,肌肉細胞還會二十四小時不間斷地努力幫你塑身。

 

躺著瘦3
大休息式 完全地放鬆

每次瑜伽課程的最後,會進入「大休息式」的動作,讓大腦、身體的每一寸肌肉、肌膚、呼吸、心跳都放鬆下來,感受能量的流動。

透過身體放鬆、讓精神、靈魂慢慢回到平衡的狀態。當壓力解除後,身體獲得完全的休息,代謝也更順暢。

首先讓身體舒適地仰躺,輕輕閉上眼睛,雙腳微開,雙手放在身體兩側,手心向上,全身放鬆。慢慢地吸氣、慢慢地吐氣。

再漸漸將注意力放到身體的末端,想像四肢、軀幹、頭部漸漸放鬆沉入地板,保持這樣的狀態五至十分鐘。

除了運動後可以利用大休息式放鬆,也可以在工作中場休息充電、或是睡覺前透過大休息式,直接進入深層休息,能夠獲得品質絕佳的睡眠。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