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當了半年奶爸的男神陳曉東竟然又有了二胎寶寶?!該說是男神能力強呢?還是說男神夫婦在任性呢?

不管如何,這麼短時間懷孕真的沒問題嗎?如果你也有這樣的疑問,那麼就跟小編一起來漲漲關於產後恢復的知識吧

2100964_2  

 

一、拼命還是任性?陳曉東5個月後再當爹

  剛當上奶爸半年的陳曉東宣布太太再度懷胎已經一個多月!對於這麼快又當爸爸,陳曉東自己都表示“又任性了”!同時也透露,二胎的預產期在8月底,孩子大概是處女座寶寶。


  陳曉東欣然表示第二胎完全是個“意外驚喜”,夫妻倆上個月偶然發現懷孕,預計8月時可以“卸貨”,聽說上一胎時,太太王妤嫻一路從懷孕吐到生產,現在懷上第二胎仍是一直吐,語意中盡是心疼。算一算,陳曉東的太太時隔5個月就又懷二胎,這樣快的節奏懷上二胎是否合適?
  “恭喜恭喜,三年抱倆”,這樣真的好嗎?


  最好不要。雖然女性在產後42天後開始恢復生殖能力,但是如果孩子是母乳喂養的,一般要喂養一年時間,在此期間月經會受影響,排卵的恢復也還未規律,此時懷孕對身體恢復不好。
  另外,兩次懷孕間隔太短也不方便帶孩子,隔兩年再懷孕,二胎的孩子出生時,上一胎的孩子就是三歲左右,剛上幼兒園,這樣照顧起來,媽媽不用那麼應接不暇。

二、生理角度:產後排卵恢復時間

  產後多久恢復排卵?也就是從生理角度來說產後多久可以懷孕。產後排卵時間會受到許多因素的影響,最主要的還是跟是否哺乳有關。
  不哺乳或哺乳少、哺乳時間短的女性——在產後2-3個月恢復排卵功能,有些人甚至在產後40多天就開始排卵了。
  母乳喂養的女性——恢復排卵功能的時間會晚一點,多是在產後半年。

2100964_29  

那麼,恢復排卵的時間和什麼有關系呢?


·恢復時間與哺乳與否有關
  產後排卵的恢復與新媽咪是否哺乳和哺乳時間的長短有關。產後未哺乳新媽咪,四周內很少排卵,產後6周內排卵的約占10%—15%,產後3個月內排卵的有30%。哺乳婦女排卵恢復更晚,多於產後4—6個月恢復,但也有在產後6周發生排卵者。


·其他影響因素
  除了哺乳這一最大影響因素之外,排卵恢復與新媽咪有無其他並發症、服用藥物情況、休息與精神、心理狀況、勞累程度、健康狀況等均有很大關系。
  例如,並發產後大出血、感染、高血壓、抑郁症等都可使排卵與月經不同程度地延遲;過於勞累或心理負擔過重、精神刺激均不利於排卵與月經恢復。反之,起居有常、勞逸適度、營養良好、心情舒暢無疑十分有利於排卵的恢復。

  瘦身計畫減肥下半身消水腫女性月經大餐  

產後多久身體才能恢復?也就是從身體角度說什麼時候再懷孕比較好。那麼,產後多久才能使身體恢復正常?這是每個新媽咪都很想知道的問題。不同的分娩方式恢復起來花費的時間也是不同的。

 

2100964_40  

順產多久身體能恢復?
  對於順產的媽咪,產後子宮恢復大約需要6個星期左右的時間,才能恢復到正常大小。
  在懷孕期間,孕婦的子宮隨著腹中胎兒的不斷生長發育而逐漸的膨脹,變大,待分娩時,孕婦的子宮要比懷孕之前大數倍,因此,其恢復的過程也較為漫長。而新媽咪的子宮內膜則要更長的時間來恢復,大致需要8個星期左右的時間來恢復,待卵巢功能基本恢復之後,也就是等月經來潮之後,才能完全恢復。


剖腹產多久身體能恢復?
  對於剖腹產的媽咪,產後最好讓子宮恢復一年半到兩年的時間。
  由於剖宮產後子宮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過早懷孕的話,由於胎兒的發育使子宮不斷增大,子宮壁變薄,尤其是手術刀口處是結締組織,缺乏彈力。新鮮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過程中很容易脹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脅生命。因此,剖腹產的媽咪,產後應該讓子宮恢復一年半到兩年才能再次選擇懷孕。

四、懷孕百科:兩胎間隔多久才最好?

  以上我們分析了產後排卵恢復時間和產後身體恢復時間,那麼,如果想要二胎寶寶,兩胎間隔多久才最好呢?我們一起來看看。

2100964_44  

 

1.頭胎順產的媽媽:18-23個月
  自然生產之後,媽媽想要生二胎,最好的時間間隔是18-23個月。如果間隔短於18個月,胎兒容易出現早產、發育遲緩等不良症狀;如果超過4年,孕媽懷二胎時容易出現子癇症。
2.頭胎剖腹產的媽媽:24個月
  頭胎采用剖宮生產的媽媽,傷口和生殖器恢復的時間大概需要兩年,換句話說,為了減少子宮破裂、子宮粘連等不良情況的發生,二胎的間隔時間應該控制在兩年。
3、懷聰明寶寶,讓孩子相隔兩年出生
  研究發現,2年的間隔是幫助孩子腦力發育的最佳選擇。短於兩年,第一個孩子的閱讀和算術能力就會有所下降。孩子將來學業的好壞會受到家長在第二胎出生前對第一個孩子投入的時間和資源的影響。但超過兩年再生第二胎,這一優勢卻不會增加。


  其實兩個寶寶相隔多久,一切要依母親健康、體力及年齡為考量,同時考慮家庭經濟及照顧人手的問題。基本上,兩胎之間相隔2-4年是較恰當的建議。

  窈窕提高代謝好幫手

 

小編精選文章

【經驗分享】產後瘦身變辣媽,輕鬆甩肉16kg!

產後私處盡早護理 驕傲做辣媽

這樣我也做得到!「怎麼吃都吃不胖」的習慣

瘦身不瘦胸!王陽明女神蔡詩芸健美瘦3招

arrow
arrow

    M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